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新学期 新目标 新希望

2019-02-19 13:39:14 来源: 赵子淳

“由校长给抽到鲜花的老师赠花,”2月18日早上,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报告厅内,该校工会主席徐桂芳说道,“抽到无理由休息一天的老师到教导处做好登记。”

为迎接教师们回校工作,高高兴兴迎开学,该校工会在18日早上安排了“开开心心过大年”的抽红包送惊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拔河比赛等活动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每一位教师抽取开学红包后,该校校长金俊华从“新学期 新目标 新发展”出发,安排了2019年七项工作。一要抓好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切实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二要实践集团办学,提升办学内涵。要深化体制改革,对白溪江校区的建设规范到位,做到一个集团两个校区的师资均衡,对现有资源合理利用。三要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要继续“顺学课堂”的研究,同时落实拓展课程开展,提高包括音体美等各学科的质量以及跆拳道、创客等课程的全面发展。四要加快师资培养推动学校发展。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业,教师个人业务发展刻不容缓,要借助学校的“青蓝工程”中“师徒协作”的共同体,通过“以老带新”,“以优带新”,“以学促新”等方式,带动整体教师队伍业务素质的提高。五要加强学校建设提升办学品位。一个集团两个校区要有不同办学理念的校园文化布置,从学校文化出发,打造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办学内涵。六要深化空间应用,提升信息化水平。基于金华市信息技术特色学校及“云环境”大背景下,要继续落实并凸出学校“一对一”信息化技术特色。七要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平安。平安是教育的底线,要抓好平安的底线,不松懈不大意。

同时金俊华还对东阳市教育局的“县管校聘”、“学后托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传达了局校长会议中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

“新学期,新目标,新希望,”金俊华讲道,“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我们要争创省一流农村小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