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严禁有偿补课 我们一起努力

2019-02-20 09:32:12 来源: 吴国平

——东阳市教育局向全市家长发出严禁有偿补课公开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请您和我们共携手、齐努力,科学安排孩子课余时间,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及时举报违规行为。”2月19日,东阳市教育局通过各个学校向全市所有中小学家长发出了《严禁有偿补课,我们一起努力》的公开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广大教师为人师表,廉洁从教,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但是,个别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仍然存在,不仅加重了学生的课业负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也影响了“教育之乡”的美誉度。据悉,去年我市共查处参与有违规补课的正式在职教师7人,分别受到解聘、岗位等级降到最低级,调出城区学校的严肃处理。

新学期即将开始,教育局呼吁广大家长让孩子充分享受课余和节假日轻松愉快生活,多与孩子共同相处。不要把孩子送到在职教师家中等地方有偿补习功课和做作业,不要以家长委员会名义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和违规办班。如您发现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或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暗示、诱导、发动学生参加有偿补课行为时,请及时向学校、教育局等部门单位如实举报(教育局举报电话:86655333、86688119、邮箱dyjy365@163.com)。

根据金华市教育局统一部署,2019年1月-12月底,我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中小学校违规补课、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整治。对有偿家教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从速从严查处。同时对于履行学校主体责任不力的学校校长将予以严肃追责,如查实有在职教师拼班补课、学校组织有偿补课的等严重违规行为,一律从严追究校长责任,直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以上处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