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家访进行曲,奏出开学新旋律

2019-02-20 09:36:27 来源: 周梦

“烨轩小朋友,元宵节快乐哦!寒假过的怎么样?”“老师,新年好!寒假我天天坚持体育锻炼,看我是不是长高了?”为拉近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孩子们尽快融入到新学期中, 2月18日、19日两天,南市街道复夏小学的老师们通过入户家访的方式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寒假期间在家的各方面表现情况,并送上最真挚的新年问候。

据悉,近日朋友圈里被“降温、潮湿、下雨”等字眼刷屏了,走到哪儿都是阴冷且湿漉漉的感觉,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复夏小学教师们家访的热情和对教育工作的激情。老师们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进行热心攀谈,实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态,同时站在家长的角度去考虑处理孩子的问题,一下子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们的心灵距离。针对孩子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时,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让家长一下子茅塞顿开。“今天能够和老师坐在一起聊聊我孩子学习和生活上的琐事,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作为家长我们以后一定会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学校工作。”202班的吴菁潇爸爸肯定支持到。

历年来,我校秉持“不走过场,不做无谓的家访”的原则,力争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业、心理等实际问题,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得到了学生和家长对老师的点赞。此次家访,老师的话语有如春风化雨,滋润了家长和孩子的心,这种用心、用情的家访,让学校在老师、学生和家庭之间建立了更加平等、自信、有效的沟通平台。

“这种面对面聊家常的交流是心贴心的,它把教书育人真正落到了细处和实处,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推进了师德师风的建设,也树立了教师教育人的良好形象。”该校校长吴黑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