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扬帆新起航 奋进再出发

2019-02-20 13:41:51 来源: 张赛男

2月20日,湖溪镇中心小学校园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华章。据了解,该校教师通过两天的准备,对学校走廊与教室进行了精细装扮,学校校园处处都蕴含着浓浓的新气象。

看!一盏盏精美的手工灯笼,经过孩子们上圈、穿钢丝、绑绳、剪花、贴红绸等多道工序制作完成,点缀了凌冽的寒冬,映红了开学的热情。灯笼的内容有展示十二生肖的,有描述二十四节气的,灯笼的材质有纸盒的、有红包组装的、有木板拼接的,迎着寒假之后元宵节的到来,学校利用这些灯笼将教室里布置得喜气洋洋。

二(5)班代梓宸的作品是折纸灯,她迫不及待地展示纸灯的神奇之处,既可以打开,也可以合上,她自豪地说:“这个纸灯可是我自己独立完成的呢!”四(3)班的漆希同学举着金鱼灯说:“这可是我自己的创意哦,我是照着家里的金鱼做的,我特别喜欢这个灯,下次的创意我都想好了,就做南瓜灯。”孩子们挨个讲述着自己的灯笼,每个灯笼背后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班主任在班级内评选出最优秀的3盏灯笼,呈报至教导处,最终在学校展览,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品评赞美。这次自制花灯展活动,不仅让观看者追本溯源,回味千年,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寒假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绚丽多彩。

据悉,此次校园环境布置分为灯笼制作展、二十四块班级主题展板、学校发展金点子评比、教师钢笔字作品展、教师摄影作品展五个部分组成。寒假期间,该校就面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征集学校发展金点子,得到了大家踊跃参与,共征集各类点子近百条。“扬帆启航新学期,实干奋进再出发。新的学期奏响了新起点上的序曲,我校全体老师定将为塑造和美、活力、尚学的湖溪小学而不懈努力!”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