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忆传统 寻年味

2019-02-21 14:17:18 来源: 胡燕

“哇,这灯笼好漂亮呀,是谁制作的?”“是我,是我,这是过年时我和爸爸一起完成的,你看,我妈妈还给我们拍了照片呢。” “你们看,你们看,这个是我,这个是我,这是过年的时候我在妈妈的帮助下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可美味了!”“这是我贴的春联”“这是我做的汤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围着校园内的展板热烈地讨论不停,是什么事情让孩子们如此兴奋激动呢?

原来,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新学期伊始,东江中心幼儿园精心布置以“快乐春节”为主题的展示分享活动,孩子们正兴高采烈地与同伴们讨论着这个春节的亲身体会和制作的各项作品。活动中,孩子们晒福字、做灯笼、包饺子、贴春联、制贺卡,通过动手制作,真切地了解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习俗,感受了传统节日文化的气息,在体验中收获,在快乐中成长!

“通过主题活动的火热开展,孩子们感受到了新春喜庆、热闹的气氛,他们在快乐中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激发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探索兴趣和民族自豪感,在亲手制作了精美的吉祥物中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传统节日的意义。”该园负责人陈超萍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