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坦小学:相约诗词会 共享开学乐

2019-02-21 16:54:25 来源: 包巧丹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上句是什么?这个我会,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哇,他们好厉害,一句接一句,我要是这样就好了!”2月20日上午,白坦小学正在进行以“相约诗词会 共享开学乐”为主题的开学迎新诗词大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诗词均选自语文教科书和《小学生必背古诗》,分为预热环节和班级PK两个环节。预热环节全员参与,孩子们时而仔细读题,时而闭幕凝思,时而展露笑颜……家长们也纷纷加入其中。班级PK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每班推荐的小选手从容上场,你接一句我对一句,一句句诗从他们口中汩汩而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去年是猜灯谜,今年是诗词会,年年新花样,我家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连我都还想再玩。”王言诺妈妈感慨道。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开学的浓浓欢乐,激发了孩子们新学期的激情,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