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华店小学: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

2019-02-21 16:57:04 来源:

一元钱,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这些一元钱集合到一起可以帮助无数个孩子……为了帮助那些家庭贫困、身患疾病等各种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活动的号召。

华店小学大队部应其号召,利用寒假,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红领巾微公益倡议,得到了全体少先队员与教师的热烈支持。2月2日上午,在少先队辅导员陈荟慧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把准备的一块钱投入乐捐箱,并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是我一次捐款,能用这一块钱帮到需要帮助的人,我很开心,以后我要多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三年级同学龚春节说。

一年级的一名家长看到如此火热的情景,也忍不住掏出口袋里的几枚硬币,放入乐捐箱,并说道:“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孩子们的教育是无形的,希望孩子能多帮助别人,孩子困难的时候也有他人伸出援助之手。”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互帮互助的重要性,同时在活动中收获幸福,感受快乐,让有困难的小伙伴感受到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爱;在自己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让小爱化成大爱,做一群幸福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