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展寒假作业,启多味新年

2019-02-22 13:47:39 来源: 吕巧婷

“老师我知道我知道,猪以前叫做豕。”“还有还有,猪有许多不同的写法,有甲骨文,楷书,还有简体。”2月21日下午,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六年级二班正进行“猪”字演变的知识抢答,展示学生寒假知识积累情况。

据悉,此次寒假作业展是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在开学初举办的,旨在更好地了解学生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增添学校浓厚的国学氛围,促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活动包括“小猪猪”文化手抄报,猪年俗语谚语积累,记录春节美好瞬间等内容的评比,形式多样,年味十足。优秀的作品还被贴在教室前后的展板上,让同学们学习借鉴。

“看着学生们拍下的精彩瞬间,这些龙灯啊,雪景啊,景区啊,好像自己都亲自走了一趟,看了一遍,玩了一番。”评选老师叶晓语在评选时这样说。实验室里,更有学生指着自己的小制作激动地解说着制作过程:“这是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姐姐一起做的,我选的图案,姐姐填的颜色。我觉得我自己这个灯笼是最好看的。”

“我们学校有义务和责任,让孩子在精粹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一个有涵养,有学识,会发扬,乐探索的孩子。”该校区校长金向阳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