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播种春天,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2-25 14:59:39 来源: 史旭耀

春雨潇潇,润物无声,又到了耕耘播种的时节。

新学期,新希望。开学几天来,上卢初中全体师生尽力播种希望,做一个追梦人。你瞧,开学前,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就开始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读书氛围。悬挂横幅插彩旗啦,布置橱窗书写标语啦,打扫卫生啦,分发书本啦,忙得不亦乐乎。

你看,701班教室里,还有三位家长与班主任老师及部分学生一起布置教室,你听他们这样说:“天下雨,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这样还可以告诉孩子知道劳动是光荣的。”

“搬书本,搞卫生,累是累点,但能够为同学服务,即使累点,心里是快乐的。”参加开学准备工作的学生这样说。

新学期,新目标。2月20日,开学第一天,连绵阴雨也挡不住同学们回校学习的热情。这一天,上卢初中迎来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经过一个寒假的同学们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进学校,开始了崭新的学习与生活。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生机。

到校后,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每个班级都上好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了“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教育;让同学们制订《新学期,新目标,新打算》,快速从寒假的懒散中走出来,尽快适应学校紧张的学习生活。面对新学期,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今天开始要努力学习、勤练特长,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作为班主任,开学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繁杂,但做好安全教育第一课至关重要。因为学生安全牵系到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的稳定。”一位初一班主任说。

新学期,新追求。开学第三天,学校就举行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校长陈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他告诫同学们:“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总结过去的同时,要对新的学期做一些规划,养成正确的学习生活方式,从容的开启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肩上的重任,要以国家之务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勤奋求学,建功立业,追求梦想。”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一个强大坚定的信念:天道酬勤;要明确一个小目标:做一个勤奋的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要培养一个好品质:厚德载物;要懂得一个规律:厚积薄发;要养成一个好习惯:立即行动!”

教务处主任何瑞勇针对有效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要有新目标,新打算,新追求。

政教处主任杜晓刚要求同学们: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校纪班规,做人准则;注意安全,珍爱生命!他希望同学们奋斗今天,坦然面对明天,守纪律,讲规矩,扛责任,在今后的生活中勤加修炼,积极参悟,争取早日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内,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追求梦想!”教师代表蒋君燕老师这样说,同时,她也让同学们明白两个道理,“读书要有热情,要有自信,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同学们抓住分分秒秒,找到学习的动力和目标,做一个有理想的追梦人!”

“初中三年是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站,我们不应花费太多的时间去享受。让我们用信心,用耐心,用压倒一切的力量,勇敢的接受命运的挑战,为我们的理想奋力拼搏!”学生代表卢苡玮这样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乘着2019年的东风,展翅飞翔,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目标是花,品行是土,勤奋是水,时时浇灌,让上卢教育之花盛开,让我们一起奔跑在追梦的大道上,做一个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追梦人,放飞希望,开好新局,追梦前行!”校长陈国华对新学期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