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2019-02-26 09:28:04 来源: 卜如焱

“哇呜—哇呜—”在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中,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全体师生正从教室中迅速、有序地撤退到操场。

为了提高师生防火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等事件的能力,2月25日下午,塘西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并没有事先告知学生,反映出的是在紧急情况下学生真实的应对能力和心理状态。

下午2点10分,警报毫无预兆在从校园广播中响起,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快速有序地从楼梯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各班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严肃、有序。

该校主任蔡海龙对此次无预警疏散仅费时2分40秒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全体学生在浓烟弥漫的楼梯中能正确运用弯腰捂嘴等安全逃生姿势,逃生过程中学生没有出现任何拥挤、推搡、大声喧哗,对疏散过程中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

随后,就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师生上前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过程。

六(1)班学生王佳乐说道:“这次演习虽然之前并不知道,听到警报声很紧张,但大家还是能很快从教室中撤离。我相信面对紧急情况,我们也能从容面对,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据悉,该校一直奉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全方位、多渠道培养师生安全意识。此次疏散演练作为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给广大师生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夯实了“平安校园”创建基础。

校长徐江英表示: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始终放在学校工作第一位。安全无小事,我们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