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消防无小事 居安更要思危

2019-02-26 16:03:58 来源: 申屠巧敏

“煤气桶着火先灭火还是先关阀?”“几类灭火器有什么区别?”2月25日,横店镇任湖田小学录播教室内,来自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陈林教员正在给学校的老师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陈教员娓娓道来,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基础常识作了重点讲解。陈教员的讲解通俗易懂,老师们听得也是无比认真,不时拿起笔来做记录。通过PPT上一个个惨痛的案例,老师们深刻的意识到“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叫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叫事故”这句话的含义。

据悉,每学期学校都会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长张建军说:“特意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放在开学第一次的例会上,就是要让老师们深刻的意识到消防无小事,从开学初就要把消防知识作为一个重点安全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位学生和家长,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