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阳职教中心:助力四川理县学子圆求学梦

2019-03-04 12:18:32 来源: 张锦花

2月26日,东阳职教中心迎来了3名特殊的学生——他们来自四川理县,将在东阳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当天上午,我市召开欢迎四川理县贫困学生来东学习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左红卫对3名学生提出了3点期望,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学有所成,学会感恩”。

“我选择旅游专业,希望通过专业的学习、考证,将来可以当一名导游,带着游客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学生刘伟说,自己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来到东阳后将努力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争取拥有一技之长。

东阳职教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使学生尽快融入学校,该校召开了专题会议,在学习、实训、生活,甚至在周末安排等方面都作了详尽的部署。“除了准备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外,学校还分别为他们安排了1名老师和1名优秀学生进行结对帮扶,让他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和教育的严谨求实。”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卢干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给予他们学习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

据悉,这是东阳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和职业教育培训工作,支援培育培养理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青年就业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3年的学习,这3名学生可以获取职业中专毕业文凭和相应的技能证书,并推荐就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