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献爱心,圆善心

2019-02-26 16:11:53 来源:

“我们用爱点亮了希望,让它传到每个地方”,伴随着这首充满爱和希望的音乐,2月25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45个班级代表捧着自己班的爱心款,依次走到募捐箱边,将自己班级的募捐款庄重地投进爱心捐款箱中……

活动中,该校少先队辅导员何笑笑对本次“一元捐”公益助学活动作了简单介绍,并倡议全体同学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同学们听后深受教育。 “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有需要的小伙伴,给他们送去温暖我感到很自豪!”405中队金凡皓笑着说,队员们在用心感受美好新时代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时,也没有忘记在我们身边生活艰难的小伙伴们。这温暖的一幕,是该校正在开展的“捐出一元压岁钱,快乐公益我助力”——为“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募捐活动。“队员们爱心满满,感触颇多,虽然只有几元、几十元,但它象征的关怀与爱是无价的。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队员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地去学习。”该校教师陶甄海回答道。

据了解,“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主要用于开展红领巾微公益活动,开展针对留守儿童的“微自护行动”“微陪伴行动”“微心愿行动”,针对困难青少年的“微关爱行动”,针对辅导员心理辅导等专业技能提升的“微提升行动”,针对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微成就行动”等六大行动项目。

学校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在公益实践中快乐成长。这也正是学校“点圆德育”工作的一种体现。让孩子富有善心,方能点好自己的圆心;在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等方面不断提高,最终积点成圆,画好自己的圆。今后,学校还将组织开展各类爱心义卖活动募集公益资金,让我们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