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别样寒假“助跑”新学期

2019-02-27 11:26:47 来源: 楼颖娴

“快看!这红灯笼可真漂亮啊!”“这个灯笼挺别致。”“我喜欢这个!”实验小学的一群孩子们正聚在校园长廊上对着满墙的红灯笼、窗花、对联赞叹不已,原来实验小学正举办“寻访中国年味作品展”,陈列在长廊上的作品都是同学们寒假里亲手制作的。

早在上学期末,该校就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作业——寻访中国年味,同学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巧手,写春联、做灯笼、剪窗花等,从而体验生活,感受中国传统年味,传承民族文化。一开学,各班就开展了各项评比,推选出许多优秀作品。2月26日下午,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并表彰了寒假期间表现出众的同学。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我们又步入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求学的又一个新的里程。”副校长董承英亲切致辞,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建议:树立“我能行”的信心、创立“认真刻苦”的学风、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以此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随后,为鼓励寒假里表现突出、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也为激励耐心支持孩子、智慧引领孩子的家长,各班评选出了多位“寒假好少年”“寒假好父母”。由方敏鸳老师宣读了各班获奖名单,以及获得“寻访中国年味作品展”“最佳作品奖”的学生名单和获得“最佳组织奖”的班级。

“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寒假,同学们在假期里也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认真观察生活,积极动手实践,使自己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进步,愿大家在新学期里爱劳动,爱学习,争做奔跑的追梦人!”开学典礼接近尾声,办公室主任张莉对孩子们提出新的希望。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将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