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

2019-02-27 13:17:20 来源: 宣虹燕

“黑恶势力犯罪不仅对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如果继续蔓延,并与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合流,将严重影响社会安全与稳定……”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各班开展了以“扫黑除恶·弘扬正义”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在主题班队活动中该校五(4)班班主任李赛赛正详细地对学生进行反黑除恶宣传教育。“‘黑’、‘恶’ 即黑社会、恶势力。”班主任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我们既要远离黑恶势力,又要机智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活动中,李老师为学生播放了新闻中关于扫黑除恶的视频,从更形象、更直观的角度,向学生展示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是什么。

“经过老师的讲解和资料的收集,我知道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了解了黑恶势力对我们未成年人所造成的危害。我觉得我们全体同学应该谨慎交友,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该校五(4)班吴佳祺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据悉,湖溪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通过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栏张贴标语,国旗下讲话,微信群中宣传“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等形式。各班级结合实际,采取讲故事,观看视频,制作手抄报,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

该校通过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活动,让学生应知应会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让学生从小树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思想,让师生们远离黑恶、遵纪守法、向上向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