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初中:校园拒绝学生手机,生活远离网络游戏

2019-02-28 11:16:01 来源: 武克稳

2月27日下午三点,尽管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但丝毫阻挡不了槐堂初中始业式的热情。在体艺楼二楼场馆内,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学生了解携带手机进校园的危害。政教处主任虞东刚主任在始业式上说道:“手机危害猛于虎,利用得当虽然可以帮助我们的学习,但是多数的同学都是无法控制自己利用手机玩游戏的欲望,所以总而言之手机使用是‘弊’远大于‘利’。所以我们要勇于对手机说‘不’,远离网络游戏。”随后虞东刚老师向全校学生发起了“校园拒绝学生手机,生活远离网络游戏”的倡议,同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签名活动。 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深受好评。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普及率日益增加,校园更是如此。如何对学生手机进行有效管理,就成了当前教育主管部门、学校、老师及家长热切关注的话题,也成为了学校管理的难点问题。早在2010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长尚庆莲就大声疾呼“如果能够禁止学生带手机进校园将是学生成长中的一大幸事!”去年7月30日,法国国民议会表决通过禁止幼儿园、小学、初中生在校园使用手机的法案,让众人眼前一亮。至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早已通过立法,或明令禁止学生将手机带进校园或课堂,或规定在教师和家长的引导下学生才能使用手机。同年9月2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这是新时代中国首部为促进学生体质健康而立的省级地方性法规。

槐堂初中校长蒋庆宝说:“校园是大家学习的地方,我们应该鼓励支持这一措施的实行,这样有助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能够在学校中集中学习,努力学习。所以我们倡导禁止带手机进校园,远离网络游戏这一措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