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初探学科融合,成果精彩展示

2019-02-28 11:20:36 来源: 李赛男

“大家好,我是401班的陆丽清。我研究的问题是1千米能走几步。以下是我的研究步骤……”

“寒假里,我种了一盆蒜苗,并且用海报记录了它们的成长。”

“我可是去调查了我们画水的所有快递公司,结合所学的数学知识,寻找到快递箱子为什么一般都是方的原因。”

本周,在浓烈的开学氛围下,画水镇陆宅小学“学科整合综合实践作业”展示活动有条不紊的拉开了序幕。

据悉,陆宅小学对学生寒假作业提出新的要求:不布置知识书面作业,代替的是学科整合综合实践作业。放假前,教导处结合各学科特点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充分挖掘、拓展、重组材料,形成主题统一又各有侧重的实践性作业,旨在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使他们运用所学知识动手实践,培养学生的探究兴趣和创新精神。学生的积极性很高,一开学就上交了很多优秀作品,学校也从中评出了个人优秀奖和班级团体奖。本次成果展出形式多样,展板、以“豆芽园”为专栏名的公众号和学习空间推送等。

“为期一周的展示活动即将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展示,我们看到了孩子们无穷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基于课程整合的作业形式是我们的一次尝试,而事实证明这个尝试是良好的开端。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培养的是能够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主动、自主、不断地学习,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的学生。我们也正在往这方向努力。”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陆贞如是说。(李赛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