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画溪园区:家长进课堂,共话乡土情

2019-03-01 08:57:44 来源: 喻茂

“奶奶,这是什么?怎么两种颜色一模一样!”“奶奶,为什么杨梅馃是红色的?过年为什么要吃它呀?”2月28日,画水中心幼儿园画溪园区中二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堂特别的手工课。由该班级里的几位奶奶充当本堂课的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走进东阳传统美食的殿堂。体验具有“舌尖上的东阳”美誉的杨梅馃制作工艺。

一听说这堂手工课做杨梅馃,孩子们立马兴奋起来。一个个都成了好奇宝宝,“奶奶,做杨梅馃需要哪些材料?”“奶奶,奶奶,面粉里面为什么还要加盐和油呀?”“奶奶,那个红红的东西是什么?”虽然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和孩子们交流有些紧张,但奶奶们都非常耐心、细心,逐一回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周小果奶奶说:“做杨梅馃主要需要糯米粉,加上少量的小麦粉。这样搭配才能使杨梅馃既糯又软,还不会变形,口感刚好。”“加油则是为了让杨梅馃在穿红色外衣的时候能更轻松,更容易穿上。”刘宸宇奶奶尽可能学着用孩子的口吻回答道。

据悉,这位刘宸宇奶奶被班级里的家长们称为“智多星”。班里的家长有问题时都喜欢找她,而她也非常愿意和其他家长一起探讨交流。平日里对于班级的事情更是热心,每天一大早就会主动在班级群里提醒家长和小朋友不要忘记带水杯、汗巾,从小班入园到现在从未间断过。还时常会分享一些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与群里的爸爸妈妈们共勉。而此次活动也是刘奶奶第一个带头,组织其他几位奶奶一起参与的。

通过家长进课堂的形式,不仅丰富了该园“传承传统文化”的课程内涵,让家长真正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更为实现家园共育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东阳传统美食的魅力,将一颗爱乡的情怀深深地扎根在孩子的心田。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