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阴雨天气惹人忧,除湿妙招进课堂

2019-03-01 09:07:26 来源: 王丽娜

“看,这是老师放在衣柜里才不到一星期的除湿袋,集水区已经有好多水滴了。”……3月1日上午,城东街道寀卢小学教室里,学生们了解到连绵阴雨天带来的湿气如此之重时,纷纷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

自春节以来,东阳地区的阴雨天气已经持续近一个月。许多学生的校服都晒不干,这晴少雨多的天气着实惹人忧虑。科学老师李萍芳见到这样的情景,提出要为学生上一堂关于除湿妙招的实用课,立马赢得了学生的支持。

“李老师,我发现我家里的墙壁这几天都在‘流汗’。”“晚上在被子里我总是能闻见一股难闻的气味。”当李萍芳老师提问学生最近遇到的潮湿现象时,学生们争相抢答。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目前的空气湿度,李老师还带来了家中衣柜里的除湿袋,里面已经盛满了水,与刚拆封的除湿袋一对比,学生们能很明显地观察到如今的空气湿度。

针对除湿,李老师还利用可多媒体课件给学生们支了一些妙招。“其实想要在雨天晾干衣服也是很简单的,只要用到一个大的黑色塑料袋就能解决,这个袋子最好尽量大一些,然后我们将袋子做成下面这个样子……”“针对房间除湿,首先我们需要在下雨天紧闭门窗,阻止大量水汽进入,同时要养成随时保持干燥的好习惯。”“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除湿食物,如薏仁性凉味甘淡,有健脾利湿的作用。”李老师不仅提到了衣物除湿的方法,还展示了许多去除室内以及身体湿气的妙招。

据悉,该校一直十分注重学生的生活体验,从学生感兴趣的日常出发,设计一些有利于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课堂。例如之前的水果课堂、饮料课堂、描影课堂等,其新颖的课堂活动以及有趣的课堂设计都深受学生喜爱。

“最近的阴雨天真的很让我烦恼,因为我的衣服晒了好久都没干,今天在课堂上学到的妙招,我回家就要去试试!”五年级卢若怡开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