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春季传染病,防控正当时

2019-03-04 13:56:55 来源: 金翠翠

“原来,流感、水痘是常见的春季传染病啊……”3月1日,吴宁四校一年级(7)班的小朋友正在刚刊出的黑板报前交流。

为将“2019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小学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吴宁四校有序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落实晨检制度,做到“三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并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二是布置家庭体育作业——1分钟跳绳、打羽毛球等,请家长督促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三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中谈话、刊出板报、微信群、翼校通等形式进行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小学生了解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基本知识,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为此,一年级的班主任利用队活动课时,采用视频、游戏、讲故事、互动等对小朋友进行宣传教育;其他年级则在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查资料、排版、做手抄报,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宣教氛围。“原来,做到‘预防5勤口诀’——勤洗手、勤喝水、勤通风、勤锻炼、勤晒被的话,传染病是不会找上我们的!”卢韵翔笑着说。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老师发的有关传染病温馨提醒,我们知道了传染病其实是可以防控的,我们一定会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好配合和支持工作。”家长们纷纷表示赞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