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一缕艳阳暖人心 雷锋精神我传承

2019-03-05 08:50:22 来源: 卜如焱

“下雨天可以和没有带伞的同学合撑一把伞。”“弯腰捡起同学掉在地上的一本书。”“坐公交车时把座位让给有需要的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好少年”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下午,该校各班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讲雷锋故事、相声情景剧表演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学生重温雷锋的生平事迹,了解真正的雷锋,进一步明白弘扬雷锋精神,应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帮助他人为乐,争当校园小雷锋。

面对“你觉得雷锋精神体现在哪里?”的问题,五(1)班学生有自己的想法,纷纷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认为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虽然可能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能从中获得帮助他人的快乐,这就是雷锋精神。”学生洪智俊这样说道。学生陈紫研向雷锋庄重敬礼,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

据了解,该校十分重视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包括文明礼仪教育、研读《小学生守则》、认真过好民族传统节日等。除了此次的主题班队活动,该校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

“雷锋同志虽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并被千千万万的人所学习与继承。希望孩子们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互助、互爱的雷锋精神,让这宝贵的精神得以代代延续,让千千万万个“小雷锋”健康茁壮成长!”校长徐江英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