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学习身边的“小雷锋 ”

2019-03-05 08:59:35 来源: 王娜斯

“捡到四万元钱后,我马上想到老师说的,拾到东西要还给别人,否则失主该多着急呀。”3月4日升旗仪式上,吴宁第一小学学生张子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

学校处处有“雷锋”,张子璇便是其中一个。8岁的她讲述了自己在联华超市拾得四万元,归还失主的经历,向大家传递着“拾金不昧”的正能量。“我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让每一天都成为学雷锋日!”张子璇的话语很简单,透出的精神可不简单。“张子璇同学拾金不昧,她就是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奖她。这是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大娘,我的名字是‘解放军’,如果真要谢——那就谢毛主席吧!”六(5)班学生孙俊凯等三位同学一起上演了“雷锋冒雨送大娘回家”的情景剧,他们生动的表情,抑扬顿挫的语调,把“雷锋精神”生动直观地传递给了大家。

“同学们,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到我们的学习中、生活中……”六(5)班学生刘奕欣,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向全校发出了学雷锋倡议:读一篇雷锋的日记、听一个雷锋的故事、背一句雷锋的名言、学唱一首雷锋歌曲、做一件好事、献一次爱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