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悦托 悦管 悦学

2019-03-05 10:33:38 来源: 何美君

下午四时,推开湖溪镇中心小学托管教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或是一群孩子在教室钻研家庭作业,或是一群孩子在图书馆一隅遨游书海……湖溪镇中心小学的学后托管服务于3月4日正式开展。

据悉,该校自上学期开展学后托管以来,一直深受家长好评。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又通过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们转发这一消息,老师们对家长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班主任对班上报名的同学做好统计。然后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经过报名审核后,与家长签订了托管协议。

为保证托管工作安全有效地开展,学校根据托管学生情况,将托管学生分成两个班,分层管理。托管期间,管理老师会早早地在托管教室等候,与班主任对接,并对学生一一点名,将学生的表现记录在点名册上,以鼓励学生养成好习惯。参加托管的同学可以自主选择完成作业、自主阅读、做手工、画画等。托管结束后,每位家长凭“托管接送卡”接孩子,与家长进行无缝对接,使接送更规范、更安全、更安心。

“‘学后托管’是当前的民生实事,解决了正常放学接送有困难、孩子到家无人照看等情况的家庭子女。相信在我们学校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让家长悦托、老师悦管、学生悦学下去。”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