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 纸献爱心 不止于纸

2019-03-05 10:59:25 来源: 卢双

“今日这里的孩子们,都是怎么了?”各个都捧着废旧纸箱、报纸来上学,脸上还面带着笑容,有什么好事要上演呢?3月5日早晨,市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启动“绿动CLUB”系列活动,掀起了一阵“废品风暴”,号召全体学生延续爱心梦,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你瞧!教室走廊前被废旧纸箱、报纸围得水泄不通,仔细一看却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为了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该校少先队发出了献爱心倡议书,借学雷锋之东风,让全员学生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中当去。

“地球所提供的足以满足每个人的需要,但不足以填满每个人的欲壑。废旧物品随处丢弃,不但会造成资源浪费,也严重影响了校园整洁。”该校少先队负责人说,开展“长回收 汇爱心”活动让孩子们不仅自觉把废品分类存放,甚至在路上捡到的矿泉水瓶也拿到班级回收站。此外,该校还成立“爱心回收站”。每周定期由班级劳动委员将集中回收起来的可回收物汇总到学校的“爱心回收站”,当学校回收站到达一定容量时,由专门负责的老师联系回收单位统一卖掉,售卖款统一存入校“绿色银行”。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享受着清洁校园带来的舒适,并将“垃圾分类放,环境有保障”的环境意识带到自己生活、学习的各个角落。“废品回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而爱心的传递也正需要这种永流传的劲儿,相信我们的'爱心回收站'将会一直将孩子点点滴滴的环保习惯转化成爱心的中转站。”该校校长助理张丽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