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云空间拉近师生距离

2019-03-05 11:08:43 来源: 杜巧航

“今天你的日志更新了吗?”“你的空间装扮好了吗?”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师生间多了这样的对话。

原来,为加快推进中小学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教育深度融合,该校将在6月份举行示范性网络空间展示评比活动。同时,为了帮助教师和学生能尽快使用空间,该校教育技术处分批给师生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

老师们可以利用云空间把好的教学资源分享在各自的空间里,好的教学软件老师也会相互推介,这样一来,节省了备课时间,减轻了教师负担,提高了学习效率。另外,网络空间为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了可以是一个班级、也可以是更多班级的交流平台,沟通更为畅通。

该校老师张丽建说:“云空间功能强大,它不仅可以完整记录师生日常教学、学习过程、方法和成果,还可以把它当成师生间交流的一个平台,实现‘线下实践’与‘线上展评’相结合,让网络伴随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据了解,湖溪镇中心小学十分重视学校“云空间”建设。去年该校云空间被评为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空间,三(1)班云空间被评为优秀班级空间,4名教师及8名学生空间被评为优秀空间。

“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改变了师生间的交流方式,创新了学习方式,提升了学习效率。同时云空间可以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形成一个良好的家校合作共同体。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正在创造的地方。”该校负责人在培训中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