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打造网络精品课程,助力省基地校建设

2019-03-06 10:04:14 来源: 张笑

“建设、研究、贡献。”3月5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得到了省基地校项目组的宝贵建议。

3月5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省基地校项目组组长黄伟,教育资源部齐国斌等一行教育信息化专家领导在东阳市电教馆馆长厉先光的陪同下,调研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浙江省语文基地校建设申报和准备工作。

横店校区副校长单睿亮向专家领导汇报了该基地校建设理解及准备工作。黄明教授听取汇报后,对该校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基地校建设提出了“建设、研究、贡献”六字建议,他希望横店小学教育集团能潜心研究,打造高品质的基地校,为省基地校建设,为小学语文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该校在信息技术方面成果丰硕,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培训基地、浙江省数字化校园等多个荣誉称号。本学期,该校为了申报省基地校建设,先行重点推出了两门语文学科的网络精品课程,分别是陈刚亮老师的语文吟诵课”童年的最美读书声“和韦梦雅老师的“小雅姐姐讲成语”。

陈刚亮老师是中华吟诵会会员,是中华经典吟诵大会“吟诵传习人”,他对吟诵有着深入的研究,在吟诵届有着颇高的地位。他的国学吟诵课堂一开课,马上吸引了众多吟诵爱好者,至目前关注人数已达3758人,已招收省内各地学生数百人。这个学期阿亮老师已经预先开设了18节课,内容以受人喜爱的诗歌诵读为主。其中第1“吟《咏鹅》名平仄”,第2课《江南》、《画》已经开课,参与学习的人数众多。横店小学教育集团五年级的马阳光雪儿同学就是积极的学员之一,采访时她激动地说到:“陈刚亮是我的偶像,平时在学校里一星期只有一节大课能跟老师学习,现在我在网络上也能跟陈老师学吟诵,真是太好了!”

韦梦雅老师不仅声音甜美,而且是一位非常擅长于运用信息技术教学的高手。对于为什么要开设“小雅姐姐讲成语”这门网络课程,她这样说:“给孩子们读成语,带他们了解成语背后的故事,是一件有趣的事。教他们用正确的成语说话,还有助于提高语言能力,让语言更加典雅生动,让书面表达笔下生花。”“小雅姐姐”已经为大家设计了有趣的12堂课,相信三月份开课后也定能吸引许多小粉丝。

网络精品课程的推出,拉开了省基地校建设的序幕。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横店校区校长厉岗玲表示,将借省基地校建设这个契机,潜心研究,有所突破,亮出优势,为信息技术助力教育教学作出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