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生命贵如金 安全装心头

2019-03-06 10:16:49 来源: 马爱进

“呜—”“不好,有情况!快速排队,出教室……”3月5日上午8点20分,马宅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紧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铃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躬身弯腰,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操场。据悉,该校师生共569人,到达指定地点只用了1分27秒,无一人发生跌到摔伤事故,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问题。

在集合地点,演习负责人张主任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在肯定同学们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潜力的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1、少数学生在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在疏散的过程中紧张程度不够,撤离速度不够快。2、下楼梯时出现多人并排跑、未靠右侧走等现象。3、个别班级清点、上报人数不及时。这些问题都需在以后的演练活动中加以注意并认真改正。

最后,张主任希望大家能以此次紧急疏散演练为契机,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状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向家人、邻居用心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