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初中:践行“钉子精神”,争当“雷锋传人”

2019-03-06 14:08:57 来源: 武克稳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少先队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槐堂初中特别制定了“学雷锋活动”计划:组织一次志愿者服务敬老院或者养老中心活动,为老年人奉献一点爱心;组织一次“学雷锋黑板报比赛”,宣传雷锋精神;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一次“寻找我身边的雷锋活动”,激励全班同学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以便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3月5号中午,8位入团积极分子带着扫帚、畚箕、抹布等劳动工具来到了下槐堂村居家养老中心,和下槐堂村委会一同开展了走进社区“学雷锋”志愿者义务劳动的活动,帮助养老市中心进行清扫大厅、擦窗台、整理桌椅等义务劳动。

劳动中,同学们全力投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真正的将学雷锋活动做到实处,下槐堂村居民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负责养老中心管理的葛奶奶说:“本以为你们是过来参观的,原来是为我们送服务来了,卫生打扫的真干净,你们的‘红领巾’学雷锋活动做得很实在。我替我们这些老年人谢谢孩子们。”

通过此次活动,雷锋的光辉形象更加牢牢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雷锋精神没有远去,而是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雷锋。通过劳动,这些优秀的少先队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把春天般的温暖,送进群众心里,为队旗增辉、为团旗添彩,为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贡献一分微薄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