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跟着萌熊一起学习八段锦

2019-03-07 13:43:25 来源: 李赛赛

“跟着可爱熊学习八段锦,每天可爱一遍,身体更棒哦!”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一招一式、一吸一吐、润物无声地练习“八段锦”的模样,成了该校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学期伊始,该校便将推广八段锦活动列入本学期工作计划中。该校安排了上午和中午两个时段练习,教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合理选择练习时间。“朋友圈的萌版八段锦,看完我就想学了”该校教师纷纷表示。“全校教师先学会八段锦,再由各班的体育老师配合班主任在学生中推广。月底我们学校将对全体教师进行八段锦比赛。”该校体育老师张丽建说。

随着平和的音乐声,教师们的手臂或起或落,时而抬头,时而低首,彼时蹲马步,此时踮脚颠,动作起起伏伏,舒缓柔美,不亦乐乎。该校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规范认真。天晴时,大家在操场上沐浴阳光练习;多雨的日子里,大家在室内继续练,和着音乐也别有一番滋味。

“健身气功老少皆宜,而且还是一个传统文化和体育锻炼相结合的项目。根据学校安排,我们还将在本学期的校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全校师生八段锦展示。”该校副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