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我为妈妈做件事

2019-03-07 13:48:03 来源: 程丹妮

“孩子们,今天晚上我们有个特殊的任务。”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尊敬长辈的传统优良品德,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范小学开展“我为妈妈做件事”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老师,我每天都为妈妈干活的,我都会在家里洗碗呢!”“老师,我也是。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都是我做饭给爷爷奶奶吃。”孩子们听到老师的“特殊”任务,纷纷表示自己每天都用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对长辈的感恩之情。该校地处城郊,70%的学生为外来务工子女还有一些事留守儿童,他们大部分人都有“早当家”的意识。一年级的孩子们都还小,但是他们仍然为妈妈做了一件事。他们用拼音表达了自己对妈妈的爱,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妈妈,我ai你。我来gei 您洗jiao。”在看到那份心后,妈妈激动地跟老师分享:“老师,我的孩子长大了,谢谢您的教育。希望这样的感恩教育天天都有。”活动中,孩子们主动了解妈妈的喜好,精心地为妈妈准备着“小礼物”,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感恩母亲,感恩长辈。

“自新教育实验活动开展以来,我校丰富了许多课外教育活动。希望孩子们不是做家里的小公举、小王子,而是真真切切地用自己的方式能关心父母、感恩父母、报答父母、反哺社会,让他们从小领悟生命的真谛和亲情的珍贵。”该校大队辅导员黄琼琼说道。

通过开学以来学雷锋做好事、用压岁钱捐款等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去了解父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懂得生命的伟大。希望“我为妈妈做件事”这个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不仅仅是妈妈,还有长辈、亲人、朋友,让爱一直延续到每个人的心间,让情一直围绕在每个人的身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