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瑜”悦身心 “伽”倍幸福

2019-03-07 14:52:41 来源: 程佳媛

“为什么我的动作总是看起来别扭呢?”

“第一次接触这样特别的锻炼,感觉自己女神范十足。”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来临,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3月7日中午,虎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相约瑜伽,快乐你我”的瑜伽沙龙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瑜伽教练何小波来为老师们进行示范、讲解、指导。何教练同时还是中幼家委会的热心家长之一,平时对幼儿园的大小活动积极配合,更能主动承担大型活动的拍照录像工作。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何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初步体验瑜伽运动给大家带来的乐趣。紧接着,教练一丝不苟地指导老师们体验舞韵瑜伽的魅力,她们时而盘腿而坐,时而单脚站立,时而曲腿,时而展臂……一步步地按照教练的呼吸、调息方式进行舞韵瑜伽的基础学习。近一个小时的瑜伽课程中,教练体贴细心、循序渐进地引导,老师们在瑜伽课上认真听讲,跟随教练尽可能地舒展自己的身体,享受瑜伽训练带来的片刻宁静,达到愉悦身心效果。

“虽然初次瑜伽体验动作有些吃力,身体也有些僵硬,但却乐在其中。”课后,五十岁的刘红湘老师感慨道。刘群芬老师也说:“今年的三八节对我来说真的有意义,开心的同时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身体。”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短暂的瑜伽体验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此类活动,让自己每天都可以活力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瑜伽不仅仅可以通过肢体动作来调整身心,同时也是认识自己的一个途径。通过三八妇女节这一节日契机,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老师们生活、工作的压力,更重要的是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以更平和、饱满的心态投身教育事业的发展中,从而有力地推动今后的工作。”园长蔡敏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