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小学:学先进找差距 定标杆明方向

2019-03-07 15:21:38 来源: 赵子淳

“本色做人,角色做事。”3月6日早上东阳市外国语小学校长卢雁红对巍山镇各所小学的中层的老师们分享道,“我们要做专业的事情!”

据悉在当日,巍山镇各所小学的所有中层老师们在巍山镇中心小学校长金俊华的带领下到东阳市实验小学、外国语小学以及江北小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我们要学先进找差距,定标杆明方向。”出发前,金俊华对三十多位各所小学的中层们说道。

该一行人先后学习参观了各校的校园文化,并利用讲座、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了各校办学理念和课程建设以及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实验小学的‘从容书写童年’和外小的‘全息教育’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的赵沁讲道,“我们校区正在进行校园文化建设,确实需要多走出去看一看先进学校的校园文化,学进来想一想如何提升自己的办学理念和特色。”

当看到江北小学教育集团的“水润少年”主题墙的时候,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刘文娟立马拿出手机,“这个我要拍下来,和我们学校正在做的‘竹品少年’很相似,可以借鉴下。”巍山校区的孙丽丹更是从江北小学教育集团的集团办学模式中想到了要“以名带优,以优带徒”的教师培养方案。

校园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凝聚学校师生向心力的重要载体。不仅能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还能展示学校教育理念及办学特色,彰显学校办学品位。因此为了加强巍山各所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各小学的办学品位,达到环境育人无声胜有声的教育效果,金俊华在本学期初的时候就有了要带领该镇各小学中层教师到城区先进学校参观学习的打算。

“我们要有更远大目标、更正确理念、更努力学习、更热情干劲,为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而奋斗!”参观学习结束后金俊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