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挥毫洒墨书华章 执笔之间显风华

2019-03-08 08:48:45 来源: 卜如焱

“运笔速度要稍慢些,横画微微倾斜。”“李老师,我的悬针竖总觉得有所欠缺,哪里还需要改进呢?”3月4日下午,塘西小学教师齐聚书画教室,进行新学期第一次书法培训。

据悉,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软笔书写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素养,更好地指导学生书写,该校邀请市兰亭书法学校李建明校长来校进行教师书写培训,课程包括软笔书法入门和硬笔书法提升。

凭借厚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李校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正确握笔开始,从简单的横、竖、点、撇等基本笔画教起,各位老师纷纷围上前去认真聆听,生怕漏过任何书写细节,边听边提出自己的疑惑。青年教师卢涛涛感叹道:“别看横竖笔画简单,写起来还真有些难度。看了李校长的书写,我才发现以前写字时由很多运笔方法是错误的,看来要想写出一手好字,还得勤加练习。”

李校长精湛绝伦的书法技巧,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直观生动的示范,让在场老师受益匪浅。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虚心静听,认真书写。李校长仔细查看每位老师的书写,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耐心示范指导。看着有明显进步的书写作品,老师们纷纷表示很有成就感。“听了李校长的指导,我对软笔书法的书写更有信心了,日后勤加练习,相信坚持写下去会有更大的进步。”老师洪园园笑着说道。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综合素养和各项技能的培养,之前对新教师的进行硬笔书法培训,本学期为了提升全校教师的书写水平,邀请李校长到校指导,效果显而易见。

“字如其人,一手好字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让人终生受用。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练习,提升写字水平,更好地指导学生的书写。”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