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这个学校为学生量身订制法制讲座

2019-03-08 10:30:25 来源: 沈俊玲

孙小圣和猪小能,两个新奇有趣的名字;猴迷网游、猴王出头、兄弟情义、陷入毒局,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3月7日下午,在东阳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的行知厅里,随着东阳国翔律师事务所王晓凌律师《西游后传》的娓娓讲述,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拉开序幕。

王晓凌律师巧妙地将校园欺凌、毒品、盗窃、抢劫、群殴等犯法事例,编成一个一个有血有肉的小故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及后果。活动现场,她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自我预防、自我保护,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罪恶,好好学习。另外,王律师将亲身走访监狱、少年管教所、戒毒所后的所见所闻描述给学生听,提醒孩子要抵制诱惑,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触及法律的底线,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我不是孙小圣,我也没有月光宝盒,更没有后悔药,”听完讲座,四(8)班淘气包小张同学很激动,“在以后的同学相处中,我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不能用拳头和武力来解决问题。”

四(1)班的陈佳琪则说:“这堂课听得很过瘾,卡通的人物,耳熟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今天回家我还要跟家里人说一说,做一个普法小卫士!”

据悉,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该校通过法律知识宣讲、设置法制主题月、国旗下讲话、少先队主题活动课开展等多形式、多层次的活动,营造出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社会黑恶势力同仇敌忾、勠力同心的浓厚氛围。该校分管安全、德育工作的陈翠芳副校长说:“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扫黑除恶,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校的法制教育常抓不懈,今天邀请王律师给学生量身打造法制课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以后,我们还会继续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调动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撑起保护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