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中心幼儿园: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2019-03-08 10:47:09 来源: 陆甘婷

“不好!着火啦!”“我们快去拿湿毛巾!”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孩子们有序的离开了教室。3月7日,横店中心幼儿园对全园师生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

上午10点左右,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最后,保安叔叔和保育员阿姨正确的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同时翁老师也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大家听得聚精会神。

目前,该校已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了日常的教学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开展了相应的主题教学活动,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和正确的逃生方式。

横店中心幼儿园安全负责人翁志园老师说:“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并且今后还要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逃生演练,以扩大安全知识在师生中的覆盖面,为构建平安、文明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