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做一个幸福感爆棚的教师

2019-03-08 11:25:24 来源: 厉佳惠

“为人师,制人善恶之命,不可不明慎也。”为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义乌教育研修院的金佩庆老师受邀为罗屏小学的女教师们带来了一场激荡心灵的“寻找教师的幸福感”专题讲座。

3月7日中午,讲座在学校的美术教室温情开讲。金佩庆老师主要从“什么样的幸福观才是靠谱的”、“教师真正的职业幸福在哪里”、“靠什么能获得职业幸福感”、“职业幸福感的重要标志”四个方面作出了精辟的论述和专业的指导。他讲到做一个快乐的教师,不仅要将教书育人当做职业,当做事业,更要当作一种乐趣。他强调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准是提升教师幸福感的必经之路,并通过图片、故事等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如何做快乐教师的方法,高瞻远瞩的阐释做快乐教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激励大家成为一位合格、优秀、快乐的教师。金佩庆老师的这一观点切中了教师工作当中的难点,使在场教师豁然开朗。最后,他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指出,教师不仅是学生的引路人,更是自己的掌舵人。每一位教师要努力做一个有职业幸福感的老师,享受职业的尊严,克服职业的倦怠,提升生命的质量。

整场讲座金佩庆老师以丰富的思想内涵、生动活泼的教育案例,娓娓道来,让所有老师获益匪浅。老师们在聆听中思考、记录、感受、体悟,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良多,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心灵得到荡涤,明确了自己今后专业发展的方向,会努力成长为有职业幸福感的老师。

讲座结束后,校长何旭英感慨道:“金老师的讲座是一场老师们心灵的及时雨,在当前快节奏的社会背景下,在人们普遍对幸福的概念模糊的时代,金老师的报告犹如黑夜中的明灯,为老师们照亮了心灵之路。相信在这次讲座的余音萦绕中,每一位罗屏小学的老师必将以更加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和工作,成为最幸福的教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