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吸取前辈经验 促进自我成长

2019-03-08 15:11:08 来源: 陆炎宝

“我们教学的时候,语言要放低,姿态也要放低,不要让学生有压迫感。”

“根据新课标的要求,以学生为主,根据学生来确定我们的教法!”

“现在和以前不一样,应该注重教学生方法,要适当放手。我们在课堂上可以多请学生说话,调动好的学生去拉动差的学生。这样即发展学生的能力又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一举两得啊!”

3月7日,陆宅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以“分数”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同时也邀请了教学区域联盟第六区的教研员包宏飞老师来指点。

活动首先呈现的是由陆炎宝、方卢萍、胡丽梅三位老师分别带来的《分数的初步认识》、《分数的再认识》、《余数拓展课》这三节课。在听了几位年轻老师的课后,包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为年轻教师的成长铺路,不仅为年轻教师诊断出实际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

“包老师不愧是经验丰富的教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上课时出现的问题。在低年级教学时,确实需要创设好的情景去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我们在呈现问题时,也要注意与生活实际相联系,不能脱轨。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真是收获满满!希望包老师多来几次,那我们就成长得更快了!”新教师胡丽梅充满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