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象岗小学:扫黑除恶 防患于校园

2019-03-08 12:00:00 来源: 胡灵琳

“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应该坚决地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良好的法律意识,象岗小学于3月6日举行了“扫黑除恶,防患于校园”的系列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队课上,老师们利用多媒体平台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各中队辅导员还分析了校园暴力产生的根源,学生们应如何避免矛盾产生以及处理矛盾的好方法。当讨论校园欺凌事件该如何应对时,学生们纷纷深入情境思考对策,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保护自己的办法。

此外,三至六年级的学生还进行了“扫黑除恶”手抄报评比,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展示,生动、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宣传、介绍了校园欺凌行为以及“校园小霸王”形成的原因。课后,学校还通过《告家长书》、短信等各种形式,监督落实。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增强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校园安全意识,提高预防校园欺凌的能力,防患于未然,从而推动学校全力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