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华店小学:丰富的社团活动 多彩的校园生活

2019-03-11 16:56:37 来源: 王晶晶

又是一年勤学苦练,又是一场百团峥嵘。为了扎实推进体艺“2+1”项目,3月7日下午,随着优美的音乐声、铿铿的诵读声、多彩的画作表演、娴熟的体育展演,华店小学继续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

“把正方形彩纸沿着对角线对折后,再沿着直角三角形最长边对折。如果不是很完美,我们还可以再加个小心形……”这是“剪纸缩影”社团老师杜晓静在指导学生用彩纸剪出兔子;“老师,我这里应该怎么画呀?”绘画社团的卢梦琳正请教老师如何布局绘画结构。社团活动中,同学们或是认真聆听老师讲解书法的真谛;或是入神地看着篮球场上老师运球的技巧;或是聚精会神地在电脑上学习老师熟练的操作,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快乐学习的身影。

据悉,学校长久以来着眼于学校特色“民乐”的开展和学生兴趣的发展,精心开设各类社团班。开学第一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社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个社团小组的老师们都制定了详细的社团活动计划和方案,确保第二周社团活动的“配齐”发展,内容涉及影视欣赏、美眼看世界、电脑达人、绘本漫步、中华诗词鉴赏等。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缓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压力,还让每个孩子都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舞台,同时也推进了学校校本课程建设,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