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 守护一片绿 增添一份美

2019-03-11 17:28:40 来源: 翁艳丽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我们班在黑板报上画上中国地图,就是希望祖国大地能多些随处可见的绿意……”黑板报前,五(2)班周双双同学正在讲解着他们班的植树节主题黑板报。

3月11日中午,横店镇任湖田小学以“守护一片绿 增添一份美”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正式开启。各班级黑板报中有的介绍植树节的由来,有的宣传植树的益处,有的收集“护绿”小妙招。形式风格多样,但不变的是大家那一颗颗护绿、爱绿的心。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植树造林的重要性,此次黑板报评比活动特增设讲解环节,由每班的黑板报出刊小组派一人进行讲解。各位小讲解员妙趣横生的讲解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连连称赞,而同学们也通过这次讲解活动更加了解了植树造林的意义。“我以前并不清楚为什么山上的树不能大肆砍伐,通过这次的黑板报和资料讲解,我明白了原来大树的根原来还起着固定泥土的作用,我以后一定要爱护好一草一木。”五(1)班程清翔同学不禁发出了感叹。

该校希望借助黑板报这一平台,让学生通过自己收集资料,设计版面和准备讲解词等多种方式来更好地了解植树的意义所在,后续也会开展相应的社会实践活动,让这份“绿”真正内化到每位孩子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