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19-03-12 08:49:58 来源: 蔡松强 楼虹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如若不注意,亲人两行泪。爸爸,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在学校里上了一堂很有趣的安全课……”3月11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五(6)班学生楼馨仪一见到爸爸,就扬起了手中的红色纸张,开开心心与爸爸分享一天的喜乐。

这张红色纸张就是《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安全责任书》。为保证学校财产及学生人身安全,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该校从加强学生教育、敲响家长警钟、教师责任到人三方面三管齐下,层层签订责任书、多途径开展宣传、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档案,认真做实做好安全工作。

放学前,一堂涉及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电、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课正在全校开展,趣味竞答、你说我补,热火朝天得进行着。活动后期,班主任下发《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安全责任书》,学生人手一份。“这次的安全教育主要目的在于让学生明确自身职责,引导学生对自已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同时让家长和孩子解读并签署本责任书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为家校合作共建平安校园、画好教育教学同心圆而努力的。”该校徐丽珍老师说到。放学后,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各科室、班主任、任课教师、门卫、食堂员工悉数到场均签署了相关责任书。

据悉,该校领导一直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开学初就成立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已对学校校舍、功能教室、食堂、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彻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方案,落实到人,限时整改。

“我们每位老师时时处处都要不忘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该校副校长吴宏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