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养生八段锦,强健筋骨又“走心”

2019-03-12 09:08:59 来源: 程丹妮

“马步冲拳,怒目瞪眼…”在“体医结合”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进“每天锻炼一小时”活动,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11日,下范小学全体师生在三位体育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接受养生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

“哎呦,我压不下去啦!”该校青年教师韦倩倩说道:“以前就看见爸爸妈妈打过健身气功,但是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是第一次尝试。通过放学后一个多小时的练习,身体微微出汗,感觉通体舒畅。”学校一直以来都重视“两育”—-德育和体育,更是新教育实验“每天锻炼一小时”联盟学校之一,课间操的安排都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身体,而现在不少学校赋予了它更多的意义,比如传承历史文化,让孩子能够了解祖辈流传下来的宝贵文化。该校找到了契合点,将养生八段锦引入校园,全体师生都利用课间和放学后在家学习,一时间“花样课间操”获得家长齐点赞:“多一些这样的活动很好,让孩子们坐着做作业之后,可以利用课间的时间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促进我们和老师、孩子之间的沟通。”

该校除了做课间操,还开设了电脑编程、舞蹈、剪纸、乒乓球等红领巾社团活动课程,不但丰富了孩子们在校的生活,同时也调整了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充分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还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让这些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走心”。

通过八段锦的学习,不仅能够让下范全体师生修身养性,摒弃浮躁,又能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医文化,演绎千年精粹,促进医院与学校的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