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春风送暖 绿树植爱

2019-03-12 10:36:12 来源: 邵潇笑

  “老师,这株小树苗叫什么呀?我们种好后多久要来浇一次水呢?”趁着明媚的春光,迎着初升的太阳,3月12日清晨,城东街道斯村小学的学生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综合实践基地载种下属于自己的小树苗。

  暖阳下,孩子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自觉地组成一个小集体,大家不分你我,有的扶树苗,固定位置;有的握锄头拿铁锹铲土;有的脚踏黄土夯苗;有的提水浇灌树苗… …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让每个参与者难以忘怀。

  大课间操期间,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绿色环保 爱我家园”主题队会。各中队辅导员给学生们讲解植树节的来历,帮助学生们认识树木和人类生存的关系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培养他们从小学会爱护植物,热爱自然的良好情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植物,更是一份幸福与希望。“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师生共建美丽校园、爱护环境,自己动手提升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质量。”斯村小学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