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校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植树节,我们争做“护绿天使”

2019-03-12 15:00:32 来源: 吕巧婷 葛瑶琳

“我们班的绿树领养牌上写的是什么?”

“一棵树加一棵树就是一片森林。”

“我们快把它挂到我们班的绿地领养区吧!”

3月12日上午,横店二校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如火如荼地开展植树护绿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在以往常规的植树中,增加了绿地领养活动。通过授领绿卡,划分区域,分树到班,小手挂牌,分责到人等一系列的措施提高学生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将领到的“护绿天使”挂在各自班级的领养区域,从此绿地有了小主人。“绿树啊绿树,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班的一员了,我一定会保护你,不会让其他人欺负你的。”挂完领养绿卡后,二三班的厉军权小朋友这样对小树苗说。

六年级的同学们带上了自备的小工具,一个同学小心翼翼地扶住小苗,一个同学轻轻地培土、浇水,其他同学则准备另一边的土坑。大家忙得尽然有序。不一会儿,同学们就种下了十几株树苗。孩子们在临近毕业时,为校园添一份自己的力量,为生活了6年的校园留下一处成长的足迹。“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你看前面的小树苗就是我种的,特别骄傲。以后下课我要经常来看看它。”六(2)班陈曼茹同学对这次活动显得意犹未尽。

“这次绿地领养活动把校园的每一片绿地,划分给各个班级,让这块绿地成为班级的一份子,从而增强学生的养绿护绿意识,也成为我们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同学们也如小苗一样,吸收阳光雨露,健康成长!” 该校区校长金向阳在活动最后这样总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