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演绎教育智慧 讲述生命故事

2019-03-13 08:43:03 来源: 赵琴琴

——市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

“一间教室,一撂课本,一班学生,简单幸福,多么美好!”

“我和我的孩子们是平等的;我和我的孩子们是快乐的;我和我的孩子们是爱思考的;我和我的孩子们是彼此关爱的。”

“您是水,滋润了我们这些幼苗;您是火,点燃了我们的智慧;您是光,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您是热,温暖了我们的心窝……”

3月11日晚上,东阳市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即兴演讲比赛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老师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或娓娓道来,或从容自信,或真挚动情。他们谈到学生时,细腻温柔,爱意满满;聊到见解时,有理有据,激情四射;讲到动情处,言语哽咽,泪花闪闪。声情并茂,真挚动人的演讲,一次次震撼着大家的内心,报告厅里的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即兴演讲比赛共十八名青年教师参加,将角逐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若干名。每位选手提早半个小时抽取演讲主题:我和我的孩子们;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改变,源于思考;教学生涯中影响我成长的人或事;我和学生的一次谈话等。短短半个小时后,选手们均自信满满地走上演讲台。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各自不同的经历,诠释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她们或讲述了动人的教学故事;或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或阐述了自己的教育见解;或抒发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之情……字正腔圆、激情洋溢的演讲不仅充分展现了实验小学教师过硬的综合素质,更展现了教师平凡中的伟大,朴实中的真情。

赛后,党支部书记、校长俞国栋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即兴点评,要求青年教师“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并为实小全体教师寄语:“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力不足,那你就用心做好一件事;如果你觉得自己能力很不错,那你就更专心、更快乐地做好一件事。”

据悉,为了迅速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其综合素质能力,东阳市实验小学有目标、有计划地拟定了青年教师成长方案,即兴演讲比赛只是其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培训活动之一。正如青年教师蒋惠所言:“趁着年轻,锤炼锤炼,吃吃苦,苦中会有乐,回忆将很美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