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白云中心小学:科技领跑梦想 STEAM促成发展

2019-03-13 09:01:21 来源: 董灵燕

  3月12日,“STEAM”教育理念下的中小学科普教学研讨活动暨大组工作会议在白云中心小学举行。各小学科普大组成员,初中科技教育社团指导老师以及2018年度金华市科技比赛中的“优秀辅导员”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白云中心小学方丹莉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别具一格的STEAM案例展示课——《故事·拼搭》。孩子们看着小组中间放置的工具箱,都跃跃欲动,在老师的引导下,踊跃发言,仔细观察,抓住特征,奇思妙想,拼搭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动物,敲开了“奇迹创意”的大门。听课老师们对孩子们的想象力和表现力发出了阵阵惊叹。东阳市教育局教研员蔡明华高度评价了方丹莉老师的课:“很成熟,很成功!”

  随后,科技大组组长徐健健老师回顾了上一年度的科普教育情况,蔡明华老师对STEAM教育进行了解读与推广,对本年度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接下来的科技竞赛成立教研大组,进行专项指导,并强调竞赛的安全。他表示:在“STEAM”理念下,主张学科融合,将科技教学与数学、科学等学科相结合,并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探索精神,是科普教学工作的初衷,也是适应世界发展的需要。

  白云中心小学承办全市级别的活动已经不止一次,这与该校在科技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是分不开的。早在2012年,白云中心小学提出了打造“科技白云”的口号,与所属三所完小一起开展了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电子百拼、七巧板等科技活动,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屡获奖。上学期,更是加入了“奇迹创意”项目。据统计,2018年5月,白云中心小学学生在东阳市及金华市海陆空模型竞赛中获奖的达86人次,并在东阳市首届海陆空模型竞赛中,喜获“海、陆、空”三个项目的先进学校。此外,该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同年11月,荣获第33届东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先进集体。2018年8月,白云中心小学还被授予中国STEM教育协作联盟实验学校,是东阳市唯一的一所联盟学校。白云中心小学将一如既往以科技特色为载体,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科学意识和科学梦想,大胆探索,主动创新,“雕”出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