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外国语小学:第三个“岘峰书吧”进驻画小

2019-03-13 14:34:17 来源: 胡园珍

  “蒋老师,这次我们共筹到17145.4元,共买书780册……”外交部长蔡依琳无比喜悦地向大队辅导员蒋晓黎汇报这次圆梦行动的成果。3月12日清晨,一辆满载着崭新课外读物的汽车从外国语小学出发驶向画水镇中心小学。

  不多久,汽车驶进美丽的画水镇中心小学,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看到一册册精美的课外书从车上搬下孩子们激动地欢呼起来。书放好了,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马上捧起书读起来。“哥哥,我想听这个故事。”“哥哥,给我讲讲这个故事!”孩子们兴奋地围着宣传部长卢奕凯,恳求他讲故事。他笑眯眯打开书本,有滋有味地讲起来。

  据悉,这是外小“百个岘峰书吧,温暖山区小娃”公益圆梦行动的第三站。课余,孩子们收集纸板、报纸,开心农场劳动,社团作品义卖,累计筹集梦想基金41809.5元,已为虎鹿镇堤莲湖小学、东江镇郭宅小学送出两个书吧。孩子们在活动中表现越来越出色。这次的780册课外书,全部是采购部长斯蒂雯的带领几位队员在新华书店精心挑选出来的。

  “不管是收集纸板,社团活动时的作品制作,还是给农场的作物浇水,我们都很快乐。建成‘百个岘峰书吧’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外小学子一定会继续努力。”卢奕凯信心满满。

  回顾圆梦机构的成立,到组织部、宣传部、外交部、采购部、基金部、后勤部六部门的通力合作,都是孩子们唱主角。在活动中,孩子们的组织能力、理财能力、社会交际等综合能力得以提高。随着实践活动的持续开展,学校的公益课程建设也愈加完善,这项小小的行动同时也感染了一双双大手,感染了兄弟学校,纷纷加入公益的行列。这份小爱不断汇聚成大爱,外小实践梦想的脚步走得越来越坚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