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耄耋古稀齐助力 植树培土赤子情

2019-03-12 17:17: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3月12日晌午,春光明媚,画溪初中教学楼前的草坪上,几位头发斑白的退休老教师,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有的手拿铁锹,有的扶着树苗,有的撒灰添料,大家齐心协力热情满怀。原来这是画溪初中的十几名退休老教师给母校捐树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好处,正值植树节。一大早,这些为母校为家乡的教育奉献了一辈子的老教师们就来到了校园。这也是今年这些老教师首次回到学校,他们不仅给学校送来了他们的绿色祝福,更是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他们参观了学校的新装修的教学楼,也在塑胶跑道旁聆听了体育教师徐碧涵的专职体育课。当他们听到学校为了改善学生的伙食而不懈的努力,以及学校将为学生宿舍安装热水器等事项后,大家为现在画溪初中的领导和教师们千方百计为学生着想的品格叫好。

  此次捐树植树活动,年纪最大的是已满91周岁的王稼登老校长,王瑞政、王加乾、王人潭和王会哲四名老教师也都已是年过八十,他们自掏腰包,筹集了一千余元,专程买来了两棵缀满果子的树苗,金桔寓意吉祥如意,柚子树有荫佑后辈子孙出人头地之寓意,可见这些老教师的良苦用心和美好祝愿。他们躬身弯腰,一个个亲自动手挖坑、培土浇水,脸上充满了期待和祝福,如此认真专注态度令大家肃然起敬;同时也把在场的师生们深深地感动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