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鲜花烂漫时,书香满校园

2019-03-13 16:59:10 来源: 王晓颖

为弘扬 “好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传统,使每个学生成为“书香少年”,近日,画溪小学“好书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选择学生自己想看的书或喜欢的作者,他们更容易沉浸其中,老师只要做好引导。”三年级语文学科组长刘楠说,三年级的读书书目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宝葫芦的秘密》、《夏洛的网》等。学校另一位语文老师说:“现在孩子的课外书阅读量每年都在上升,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阅读除了能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也能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丰富课余生活,一举多得!”

教导主任王锦兰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提升学生的阅读技能,在期中即四月份的读书节还将有一系列相关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画溪小学秉承两大理念,一是大阅读的理念,不将阅读只局限于语文教学领域,而是延伸到学校教育的各个层面,所有学科都要有重视学生阅读力培养的必要和义务。二是大课堂的理念,学生阅读力培养的主阵地在学校、在课堂,但我们倡导搭建学校、家庭共同关心学生阅读力培养的平台。

此外,该校以活动促进教学交流,要求每个年级上一堂所选书目的阅读指导课,运用儿童文学和语文教学对文学作品进行赏析。这是多次“好书进校园”活动后,学校开始探索的方向之一。据悉,接下去画溪小学将在推行“整本书阅读”的基础上,通过全科阅读、主题阅读的尝试,实现孩子文学素养的提升和教师语文教学的提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