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预防春季传染病 我们在行动

2019-03-14 08:38:29 来源: 斯航峰

3月13日,吴宁四校邀请了东阳市妇幼保健院的方医师给四(6)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预防春季传染病”的课,同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全体师生在各班教室观看学习。

“洗手前先卷袖,再用清水湿湿手。擦上肥皂搓一搓,指缝指尖都搓到。哗哗流水冲一冲,我的小手干净了。”课上,方医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儿童常见传染性疾病的特征及防治传染病四部曲,分享了七步洗手法等儿童日常预防疾病的方法,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方医师精彩的讲解,调动了现场学生的学习热情,普及了小学生卫生安全健康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

“预防传染病,运动很重要。”“要保持通风,要勤洗手。”“保持个人与环境卫生,能让传染病离我们更远一些。”课后,孩子们纷纷议论道。“有了方医师的讲解分享,看来每天锻炼一小时是必不可少的,既能增强师生体质又丰富了校园的课间活动。”分管安全的副校长邢亚云说,为预防春季传染病,学校老师时时关注学生的个人卫生,学校处处抓好各项安全建设工作,努力造就一个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吴宁四校高度重视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设防,筑牢春季传染病“防护墙”。该校每天由各班主任老师负责班级晨检,及时了解学生缺课人数,了解缺课原因。如遇缺课人数较多和缺课原因比较集中,第一时间邀请疾控中心专家到校,指导开展疾病防控工作。让传染病及早得到有效防控,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和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